沐金争

主推明日方舟,重返未来,fgo,fate

《22号》

  

  一张泛黄的照片。




  拉普兰德好不容易把一箱酒搬到指定位置,边喘气边擦汗。

  “嘿咻,还挺有难度哈。”

  不知为什么这几天气温骤降,害得拉普兰德连夜翻出冬装换上。看着哈出的白气在空中慢慢消散,拉普兰德用力剁了剁冰得硬梆梆的石板路,继续工作去了。




  “拉普兰德。”

  老板叫她的名字,把薪水放在柜台上,顺便倒了一杯酒。

  “谢谢老板。”

  拉普兰德端起来一饮而尽,把钞票塞进兜里挥挥手走了。外面华灯初上,行人都压低脑袋急匆匆往家赶。

  “好冷好冷,幸好有一杯酒暖暖。”

  拉普兰德竖起衣领,用力地踩着石板跑路。碧绿的草叶被照出灰的影子,时不时窜过一只不知名鸟儿。

  “快快快,要冻死了。”

  手忙脚乱掏出钥匙开门,拉普兰德一进去就赶紧打开暖气,这才瘫软在沙发上。死了一样地瘫了一会,她才懒洋洋地去做晚饭。

  “把这个放进去,然后加入这个,嗯,大功告成!”

  吃着炒饭,拉普兰德把手机竖起来看比赛。正在直播的是国内顶尖俱乐部的强强对话,赛况激烈。

  “好球!”

  拉普兰德欢呼,差点把盘子打翻。

  手机里的那个22号跑到角旗处,比出一个爱心手势。拉普兰德脸红了一下,轻骂一句傻逼。

  比赛继续,22号在左路拿球,观察片刻后送出一脚漂亮的传中,中锋顺利吃饼,球队2:1领先。

  不只是拉普兰德,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也激情四射。那个22号戴着队长袖标,一头黑发飒爽。

  半场休息,拉普兰德去清洗器具。她的心情很不错,哼着小曲摆动身体。窗沿上放着一个洋葱头,哦,是风信子。

  把手擦干,拉普兰德拿着手机坐到沙发里。下半场的比赛强度更大,对方不断凶狠拼抢想要扳平比分。

  还是22号拿球,只见她脚尖轻轻一挑,皮球在空中画出一道彩虹,从两个防守者头上飞过去。趁着对方愣神,22号一个加速甩开防守,往禁区内直直切入。

  “一定要进啊。”

  拉普兰德握紧了拳头,紧张到好像是她在踢。

  中锋帮22号卡住防守人,她的面前只剩下门将。用右脚做了个推远角的动作,22在门将向右晃动的那个瞬间把球扣回,左脚大力抽射近角。

  “进啦哈哈哈哈哈啊哈!”

  拉普兰德直接从沙发上跳起来,胡乱嚎叫着肆意晃动身体。

  22号这一球几乎是绝杀了比赛,对手的气势一下子泄了,直至哨声响起都没能再威胁到球门。

  22号被队友们扛起来抛向空中,她们脸上都是灿烂的笑容。




  又经历了一天劳作,拉普兰德回到家,打开门发现多了一双鞋。

  “欢迎回家。”

  印着22号的球衣被丢在桌上,德克萨斯坐在沙发里和她挥手打招呼。

  “总算回来啦!”

  拉普兰德一个飞扑,德克萨斯机敏躲过,顺手关上房门。

  “这么激动?”

  “想你了嘛。”

  



  泛黄的照片上是两个穿着球衣的小女孩。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